登录
无障碍阅读

浙江消防总队圆满完成全国新能源和化工产业灭火救援技术培训班承办任务
2022年 09月 02日 08: 58 信息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作者: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熊略

  8月5日至8月24日,消防救援局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新能源和化工产业灭火救援技术培训班,各消防救援总队作战训练处处长或副处长、产业聚集区支队作战训练处(科)长、化工灭火救援编队队长和3个训练总队相关专业教学骨干,以及 “师傅带徒弟”学员共计127人参加培训。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各部门和承训单位精心筹备,全省选拔30名学员,50名示范示教人员全程跟训。

  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新能源产业布局、产品设计、工艺流程、灾害特点、重点部位、风险辨识和安全处置要点,了解掌握了新能源产业事故特点、新型风险和综合研判处置技术要点,实地见习了新能源车辆、储能电站、充电站、换电站、加氢站和新能源车、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生产企业,现场观摩了纯电动乘用车真火燃烧处置技术演示,化工装置立体火灾、防护堤和储罐火灾扑救技术操法,对12起典型新能源和化工火灾扑救战例进行复盘研讨,使参训学员将理论学习与灭火实践有机融合,掌握了新理念、新知识和新的研判处置技术。

  培训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研讨、广泛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紧贴实战,增强了风险辨识、全面评估、综合研判、安全处置的专业能力。


"浙江消防"官方微信

"浙江消防"官方微博

看更多消防新闻,请扫码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