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无障碍阅读

2022年全省第一期中级装备维护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年 08月 11日 14: 43 信息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作者:

为切实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装备维护员业务水平,加强灭火救援装备技术保障能力,根据年度工作部署,7月5日至8月5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了2022年全省第一期中级装备维护员培训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立足全省装备建设现状,结合基层需求和灭火救援实际,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严格队伍教育管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驻厂培训、座谈研讨、考核测试,每名参训学员都达到了会讲解示范、会操作使用、会维护保养、会排除故障,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结业会议总结了培训情况,通报了考核成绩,并就加强全省装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装备管理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全体学员要对标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牢记主责、聚焦主业、着眼实战,认真钻研装备业务,提升装备能力水平。二要加强成果转化,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要将学习的成果带回各单位,学以致用,教育引导指战员熟练操作维护装备,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三要立足实战需要,发挥装备作战效能。要认真开展装备作战效能评估,逐一核查灭火救援装备性能,清理淘汰过期失效装备,组织开展装备巡检,及时发现排除存在的故障隐患,确保装备完整好用,发挥装备最大作战效能。四要勇于革新创造,引领先进技术。要开展灭火救援装备小革新小发明活动,根据实战需求,借鉴先进技术,革新发明新型装备,不断提升队伍实战水平。




"浙江消防"官方微信

"浙江消防"官方微博

看更多消防新闻,请扫码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