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无障碍阅读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期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在丽水景宁圆满完成
2022年 06月 24日 08: 58 信息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作者: 总队作战训练处

  为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能力体系建设,着力水域救援骨干力量培养,6月6日至16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期水域救援技术培训班在景宁县大均乡圆满完成。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金华、舟山7个支队108位学员参训。总队精心挑选经验丰富的20名内部和10名外部教练组成教学团队,全程进行示范教学及安全管控。

  提高站位,严密组织。此次培训是总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效措施。培训班采用分区授课、长项主讲的模式,采取课前助教示范、课间教练带训、课后主教点评,围绕岸上救援、入水救援、舟艇救援、实战模拟4大块,相继对活饵救援、向量救援、翻舟自救、舟艇驾驶等30余个水域救援技术开展训练。

  转变理念,严谨实战。由于正逢梅雨季节,学员们克服水位上涨、流速增快等不利因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训。同时,培训班队部及时调整培训课程,重点开展洪水急流水域舟艇救援实战应用训练,极大的提高参训学员舟艇操作水平及动作技巧,通过量化式考核,促进学员由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此外,还采取了“学员出题教练解答”的全新案例研讨教学模式,针对复杂灾情、安全管控、重点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教学答疑和探讨。

  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培训班采取队部集中管理、支队分片实施的方式,严抓一日生活制度落实,全面推行日常量化考评。严格落实总队和地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全过程、分时段、全覆盖开展疫情管控工作。培训班辅助人员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党日活动,慰问当地百岁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排查隐患。返程前,参训人员对食宿地进行大扫除,充分体现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01.jpg

3.jpg

5.jpg


"浙江消防"官方微信

"浙江消防"官方微博

看更多消防新闻,请扫码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