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无障碍阅读

丽水公交消防宣传专线正式亮相发车
2022年 11月 08日 14: 35 信息来源: 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

  公交车作为城市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是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走访对接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谋划,全力打造“定制版”消防主题公交车。

  期间,充分利用公交车客流量大、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特点,将社区公交1号线作为消防主题公交车,并于11月7日正式亮相发车。

  S1路公交车身以消防红为主基调,消防卡通人物阿消为背景,消防知识主题宣传为特色,倾力打造“消防专线”。公交线是由公交紫金北站发车行至大洋路小学城西校区的社区专线,途经学校、商场、居民小区等客流密集区,成为老百姓身边的一条流动宣传线。公交车不仅在尾部特设有“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宣传标语。

  同时,在公交车内扶手拉环、车厢内壁、座位挡板等空间设置了通俗易懂、美观大方、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宣传内容,并将消防官方账号二维码附在车内,方便乘客扫码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还积极借助公交车车载电视,循环播放消防宣传视频和消防安全警示标语等,旨在时刻提醒乘客关注消防、学习消防,让消防安全与出行相伴,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让消防安全宣传更亲民、更接地气。

  下一步,支队将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深化合作,积极组建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5.jpg

6.jpg

7.jpg

8.jpg

"浙江消防"官方微信

"浙江消防"官方微博

看更多消防新闻,请扫码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