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无障碍阅读

杭州:“消防主题”地铁专列消防宣传月首日准时发车
2022年 11月 03日 09: 41 信息来源: 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杭州支队新闻宣传处

  11月1日,在全国消防宣传月首日,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主题”地铁列车在轨道交通3号星桥站、19号线火车西站发车。列车通过卡通消防形象和消防提示语等,向乘客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地铁专列以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红、蓝”为主色调,搭配外形可爱的消防卡通形象,为乘客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车厢氛围。内容凸显消防宣传月主题“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重点科普公共场所火灾预防与逃生知识,主要张贴在每节车厢的车门、车窗以及广告牌等醒目位置。车厢整体布局简洁,消防宣传内容一目了然,便于群众在乘车期间快捷了解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打造消防地铁专列已不是第一次。自2018年开始,杭州支队与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积极合作,充分发挥地铁交通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平台优势传播消防知识。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先后打造了“忠橙守护·再启征程”消防主题列车、地铁消防文化长廊等。同时,常态化消防安全提示已覆盖全市地铁各站点。目前,杭州全市地铁线路已成为杭州消防宣传的主阵地。

  该专列将上线运营一个月。接下来,杭州支队将“一周一主题”,持续不断丰富消防宣传内容,如推出消防主题“公交”专列、消防“消消乐”小游戏等活动,进一步浓厚“119”消防宣传月氛围,用更加新颖的方式让消防宣传进入群众的视野,走进群众的生活,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1.jpg

2.jpg

3.jpg

"浙江消防"官方微信

"浙江消防"官方微博

看更多消防新闻,请扫码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