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无障碍阅读

衢州市首家动漫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2022年 11月 21日 09: 21 信息来源: 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衢州支队开化大队 杨秀翠

  11月17日,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凤凰盛世广场以消防文化“漫”为主题的公园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来自周边的居民纷纷步入公园进行参观体验,开化县传媒集团也对开园实况进行报道。据悉,这是衢州市首家以动漫形式为主的消防主题公园,依托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在动漫领域技术力量优势,将动漫元素全力植入消防漫主题公园建设之中,将公园建设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公园设计以红色、蓝色为主色调,在保有周边原有的特色的基础上,增设了极具消防特色的板块区域,沿路增设“消防兵器谱”“消防安全知识提示牌”“119消防人物标识”“卡通形象垃圾桶”等消防主题设施景观,紧扣消防安全主题,围绕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等特点,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当中。公园最中央主席台设立了大型电子显示屏,庄严的主席台背景墙上印有“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24个醒目大字。

  在公园内有不同类型的消防卡通人物雕塑,到处可见消防警示标识标牌,从道路到垃圾桶,随处都能看到消防元素,公园里一些晨起锻炼的市民不时驻足观看。公园里还设置消防文化、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及消防体验4个区块配套设施,让市民在游园过程中零距离体验消防文化。此外,公园通过实物、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消防器材使用、消防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生活中的消防小知识等,市民还可通过翻牌游戏的方式学习到消防小知识。在“消防兵器谱”中全面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让市民在参观之余过把消防瘾。

   链接:开化消防文化漫主题公园是开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国家电网开化公司、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依托原先的凤凰盛世休闲公园建设的消防主题教育基地,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消防主题公园的建成,让广大群众在晨练、散步等闲暇活动中,能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文化渗透在群众生活当中,让消防安全知识更加贴近群众,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

屏11.png

屏12.png

屏13.png

"浙江消防"官方微信

"浙江消防"官方微博

看更多消防新闻,请扫码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