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无障碍阅读

浙江消防总队举办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教学式演练暨灭火救援战术研讨会
2022年 10月 26日 09: 19 信息来源: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作者: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处置超高层建筑火灾攻坚能力,进一步夯实灭火救援准备,全力做好安保工作。近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教学式演练暨灭火救援战术研讨会。

  针对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存在的供水难、登高难、排烟难、外立面覆盖难等特点,参加演练的队伍充分利用避难层、分区设置的泵房、消防电梯以及内部管网等消防设施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固移结合”战术战法开展火灾扑救和火场排烟。通过参观UPS机房铅酸电池组、气体灭火系统等,熟悉了解了灭火装置启动方式、转输泵房设置和建筑外保温材料。演练结束后,总、支队两级针对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难点进行了战术研讨。

  下一步,总队将继续深化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强化防消联勤,做实做细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


"浙江消防"官方微信

"浙江消防"官方微博

看更多消防新闻,请扫码关注"浙江消防"微信、微博